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為見美斯竟然做出驚人行動



梅西出生於南美洲的阿根廷,當時的阿根廷正處於經濟困局,於是梅西家人於2000年舉家遷到西班牙,當時梅西只是13歲。梅西11歲時被醫生診斷出患有荷爾蒙生長素分泌不足,被河床足球俱樂部拒絕加入。[1]搬到西班牙後,梅西開始融入當地生活,加盟了西甲班霸巴塞隆納,接受青訓練習。在2003年-04年球季,他於巴塞隆納二線中參賽上陣5場,沒有一球進帳,毫不起眼。

但於2005年的世青盃中梅西卻大放異彩,該屆梅西共射入6球,其中兩球更是於決賽中攻入,最終不僅協助國家隊歷史上第五次封王,並奪得了該屆賽事的神射手與最有價值球員獎項。

奪冠後巴塞羅那開始重用梅西,梅西更得到一份續至2012年的新合約。梅西於2004年10月正式為巴塞羅那一隊上場作賽,2005年5月更在聯賽中對阿爾巴塞特中攻入西甲聯賽第一個進球,打破了球會最年輕進球者的紀錄。在2005年至2006年的聯賽中,巴塞羅那作客對西甲另一支強隊皇家馬德里時,梅西在球場上的走動更間接削減了敵方球會的助攻,結果皇家馬德里在主場以0:3不敵巴塞隆納。2007年3月12日,梅西在這場「國家打比」展示出精湛的球技,皇家馬德里在作客環境下三度領先巴塞隆納,主隊憑梅西大演帽子戲法以三比三逼和,他不但成為繼前巴西國腳羅馬利奧後十三年來首位在國家打比中連中三元的巴塞隆納球員,更是歷史上第6位在比賽中獨中三元的球員。[2]

梅西雖然居於西班牙,但他並沒有代表西班牙出賽,而選擇阿根廷。2006年世界盃梅西入選了阿根廷國家隊,被阿根廷傳媒指他有能力成為2006年世界盃球隊正選。但世界盃期間梅西並沒有成為正選,不過卻在分組賽對塞蒙的比賽中後備上場,並攻入一球。梅西的控球技術極其出色,爆發力極強,也經常能傳出精妙好球,在世界盃上表露無遺,故已被外界視為世界盃中最搶眼的年青球員。

梅西在2007年4月18日西班牙盃4強首回合,巴塞羅拿對基達菲的賽事中,由後場盤過5名基達菲球員(包括守門員),然後窄角度射入空門,協助巴塞羅拿大勝5:2。不少傳媒把這個進球與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界盃足球賽中射入的世紀最佳進球相題並論。12345

沒有留言: